媽!我該說出來的。
我是到韓國做苦工,賺旅遊費的。
我的雙手在韓國龜裂的跟老人的手一樣,感覺是去洗碗。
無時無刻都要拿出護手霜來擦。都已經擦成這樣了。
我的手還是很乾,乾到指甲都斷掉。小甘菊沒有用!!

今天是我們待在首爾的第四天。
前三天大家都累壞了,只能說是大家一躺上床就可以馬上進入狀況的那種。
我不知道有沒有多重奏拉。因為我真的睡死了。我聽不見。哈哈

只能說,我們真的一分一秒都不浪費。跟時間比賽中。

所以今天,我們大家都睡過頭了。睡到了九點,一整個就是驚醒。
大家都用了最快的速度起床,整理。

不過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,是因為有祈禱幸運的小芳嗎?哈哈
因為我們趕到德壽宮的時候,他們的首將換門儀式才正要開始,
還好我們沒有錯過任何的表演。
德壽宮最美的就是它的石牆,它剛好位於首爾市政廳的對面。
晚上的石牆是最美的,不過我們是早上去。所以沒有看到燈。
石牆很古色古香,感覺不出來其實它是位於市中心。

德壽宮的大門 大漢門

他們要表演前都會先播報中英日韓的語言,感覺很專業
首將換門儀式



我們是幸運的觀光客,因為跟這位阿揪西照相還要排隊。
而且,很多人搶著排,在德壽宮,我覺得是這位阿揪西是最帥的。哈哈
我們拍完就結束拍照時間了。我覺得我們很幸運。

這是主建築 中和殿,感覺和景福宮的沒有什麼差別。宮殿前面都有正幾品的石碑。一個大一個小吧。

這裡是王的HOTEL 他都在這裡和不是皇后的女人見面的。

這裡感覺很虛幻,虛幻到看不清楚。

這片牆很有FU,有一種一直綿延不斷的感覺。 可是請忽略我水腫的臉。﹦ ﹦

感覺很夢幻。

這是暖坑,韓國冬天很冷,都會把地板弄熱。暖坑是在地板底下的。

牆壁舊舊的


走過這些韓式宮殿,旁邊就是現代美術館。

這裡超有歐洲風,噴水池




我們這幾天一直很想跟可愛的韓國小孩照相,可是偏偏可愛的韓國小孩總是特別的害羞。
跑的比誰還快,有些害羞到都會哭﹦ ﹦
倒是一些我們覺得還好的小孩,很樂意跟我們照相。
可愛的小孩都覺得我們是壞人,我們真的很怕他以為我們要誘拐他。


這是出口的鐘 叫做光明門。

自此開始
掰掰 德壽宮

這裡,是首爾市政廳的廣場,一出德壽宮的門口就是這樣


首爾市政廳,差異很大吧。一個很有古味,一個卻是很現代

我覺得首爾市政廳跟總統府很像。可是我比較崇洋媚外,所以選擇前者比較漂亮。哈哈

我obba就在這裡拍MV的,所以對我來說有點意義。
我無法在這裡唱正反合。可是就算不唱鴿子還是很多。他們也會自己起飛。

因為前幾天太累,所以決定今天要走悠閒路線。好好感受這裡的鄉土民情。
我們到了梨大,這裡是我最期待的地方。因為這裡女生的衣服飾品超多。
民以食為天,吃飯皇帝大。我們一直都是先吃飯為主。
我們終於要吃石鍋拌飯了,我們繞了好久,一直找不到這間。
這家石鍋拌飯的名字叫做普通人。是很平價的石鍋拌飯,我的旅遊書上有推薦。還貼在門口呢!
小菜也很多。


這位阿揪西,人很好。是外冷內熱型的,他都默默的不說話,只上菜。
可是我請他簽名在我的書上的時候,一開始沒什麼表情,後來轉身後他卻很開心。
我們要跟他照相,他還跟店員說不要擋到,要拍好看一點。拍完還要看了他滿意才可以喔。
我都快要笑死了,因為這個跟某人的爸爸說得一樣馬。哈

吃之前忘了照了,不過它拌起來是這樣,很好吃。
吃很飽。不知道我們是到了韓國胃變小了,還是怎樣。
因為大家都覺得看起來還好,可是卻都吃不完。


這裡是梨花女子大學,聽說這裡是韓國最多漂亮女生的地方了。

這個坡我看了就懶,根本就不想爬。


後來我們買的書呆子眼鏡也是在這買的,我們發現韓國男生真的很受不了女生撒嬌。
叫聲Obba,絕對有好處的。如果你們叫不出來也沒辦法拉。因為我是覺得在這裡沒人認識,
管它誰,說聲Obba 깎아 주세요( 尬 尬 租 ㄙㄟ 呦)就可以得到想要的,有何不可呢?
不過 說給Obba BoBo 是完全沒有辦法的喔。我們還是有所堅持的。
他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,都是韓國自己自創的品牌,很多東西都很可愛。

我很想買個玩偶,因為他們都蠢的很可愛。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搬回來。


這個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。上面的是跳跳糖口味,含在嘴裡會一直跳跳跳,感覺很不錯。
一桶才4900韓圜,是秤重的,可以選三種口味。要選桶裝的比較划算,我之前在COEX吃甜筒的兩球就要2500韓圜,真的差超多。
而且店員很好,還幫我們多裝了一點。


這裡是小芳指定要去的便利商店GS25,是韓國的便利商店,韓國的7-11不多,而且我覺得很髒,沒有台灣明亮的那種感覺。

在韓國吃冰真的一點都不冷,因為在開暖氣的地方吃冰,感覺其實還蠻痛快的。
這個是哈蜜瓜冰,還不錯吃,偏甜。小芳手上拿的是蔬菜牛奶,是我的。因為我每天都在嘗試不同口味。
哈哈,因為姊姊要陪人家喝胡蘿蔔汁。

延世大學旁的教堂。韓國教堂真的很多。

延世大學的街景。
我覺得延世大學的型男真的蠻多的,果然人家說男生帥的在延世,女生美的在梨大。好像也有點道理。
走在路上,我覺得是最養眼的一天拉。

後來,我們就要邁向弘大了,弘大也就是弘毅大學。
弘毅大學是他們PUB最多的地方,夜生活很熱鬧。
我們問了延世大學的男生,要怎麼走去弘大。他們很熱心的機機扎扎說了起來。
我們還以為很近,就想說走路就可以了。結果沒想到走路居然要走了半個小時,說不定還更久。
讓原本想要走悠閒路線的我們,快累掛了。
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走下午茶路線。也沒有去蒲公英領土吃餅乾喝下午茶。
而是在走路,不停的走不停的走。
弘毅大學的街景,很多居酒屋的感覺。
>
因為走到弘毅大家都累了,所以就在他們的自創的麥當勞休息。
大家的表情都很疲憊。


晚餐是要在弘大解決,我們要找一家很多人推薦的刀削麵。
四處問人,卻很少人知道。從天亮找到天黑,真是覺得又餓又累。
不過在找路的路上發現他們的機車有夠可愛的,就照了下來。這樣感覺真的很像鄉巴佬。
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都很新奇,什麼都照。

他們的Mr.donut 前面有兩隻玩偶,可是他們那裡的甜甜圈比台灣貴多了,還是在台灣吃就好了。


我們繞了很久,也逛了很多家店,順便問店員那家刀削麵在哪?居然都沒有人知道。
不過在逛玩其中一家店後,走沒多久,我們就發現它了。
不知道是他們真的不知道在哪,還是不知道怎麼跟我們表達。
真的很....


刀削麵,很多蘑菇。湯頭一點都不辣。
不過湯不要喝完,因為阿珠媽,看到差不多了會來幫你分完。
剩下湯會加飯.麻油還有很多菜下去拌。我最記得就是香菜還有海苔了,其他不太知道,只覺得很熟悉,卻叫不出名字。
原諒我不是太常下廚,所以很多菜都不知道菜名。應該還有芹菜吧。哈

在這裡我們發現了很多事情,就是韓劇裡他們都會把其他桌的小菜(EX.泡菜)回收,倒到原本的鍋子裡,其他客人來的時候在裝給其他人。
在台灣這樣真的是很不道德,可是他們那邊的鄉土民情好像就是會這樣,我可以說這是勤儉不要浪費的一種嗎?
不過,我還是吃了。因為我真的很融入,重點是我隔天也沒有怎樣。我覺得我的胃真的很健康,我很愛它。
以後,我怎麼吃,應該也都會沒事吧。哈


今天是在韓國最早回家的一天了。
電車上也很融入,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在電車上睡覺。
整個就很韓國人。

不過我們也在電車上發現很多有趣的事,
因為真的會有阿揪西和阿珠媽拉著買菜的那種拖車在賣東西,他們真的很賣力的在表演。
可是我覺得好像很少人會買,因為大家還是自己在做自己的事。
有時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很辛苦。可是他們賣的東西我不需要,所以我無法幫助他們。
原諒我

待續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avivi 的頭像
    joannavivi

    joannavivi的部落格

    joanna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